拜月老的流程與方式:

 

1. 於廟右邊香舖購買『金紙、香』一份(50元)後,進入廟的大殿右方辦事處購買祭拜月老公的供品『紅線鉛錢』(供品一份260元,第一次祭拜才買,爾後不需購買。)

 

2. 點香後,先拜外頭廣場的天公爐(拜好後不插香),接著拿著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為城隍爺,您左方為月老公,祭拜時說明自己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若無交往對象,請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若有交往對象,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公幫忙這段感情能夠平穩與開花結果。

 

3. 拜好大殿,接著進入從右方偏殿,請偏殿的眾神(城隍夫人、菩薩、義勇公等)幫忙,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言。

 

4. 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上的天公爐。插好香後,將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後,收於皮夾皮包中。

 

 

拜月老常見問題整理:

 

Q 月事來臨能祭拜嗎?--可以。

 

Q 父母能為孩子求姻緣嗎?--可以。

 

Q 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可以。但不能幫朋友求。

 

Q 情侶能一起來拜拜嗎?當然可以。

 

Q 第二次以後來的,還需要買供品嗎?--不需要,僅需購買金紙、香拜拜即可。拜完後再將紅線鉛錢過爐加持。

 

Q 我有交往對象,還需要拜月老嗎?--是的。可以求月老幫忙,讓這段感情順利與開花結果。

 

Q 我已經在其他廟宇中求到紅線,那還需要購買供品紅線鉛錢嗎?--不需要。紅線一個人一生中一條就夠了。

 

Q 傷腦筋,我紅線搞丟了,該如何是好?--沒關係,拜拜時跟月老公講即可。若真的非常在意,那麼就再購買一份供品吧。

 

Q 外頭有一筒免費的隨手香,我能拿來拜月老嗎?--求自己的姻緣或事情必須自己出錢,不能讓別人請客。

 

Q 若爾後結婚了,我該如何還願?--訂婚時拿喜餅來,在大殿辦事處登記一下即可。喜餅則是與眾人結緣用。

 

Q 我只是陪朋友來拜,那我該跟著拜嗎?--城隍廟除求姻緣,您也可以求父母全家身體健康、工作事業順利、學業功課、婚姻幸福等。既來之則拜之。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