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於清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的樂成宮,迄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於民國七十四年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其間歷經多次重建、增建,時至今日,樂成宮 共分正殿、前殿、廂房及後殿四區。一樓正殿奉祀主神「天上聖母」媽祖,左右護法千里眼及順風耳;一樓虎邊為太歲殿。後殿分一、二樓;一樓稱為「聖父母 殿」,奉祀主神聖父母(嘉慶公、嘉慶夫人),配祀及附祀廣天上帝、關聖帝君等眾神。二樓的玉皇殿主祀玉上帝,配祀三官大帝、觀音佛祖及註生娘娘。二樓龍邊 又分為三殿:「月老殿」、「財神殿」及「文昌殿」。

 

 

 

月下老人是中國流傳最廣的愛神,專司掌管愛情與婚姻。而在樂成宮二樓月老殿所奉祀的月老星君便據稱十分靈驗,不少善男信女到此求取姻緣。平日樂成宮即可 看到不少信眾獻上糖果、鮮花,求月老賜下良緣,更有許多已締結良緣的信徒將喜帖貼在廟內牆面上,讓所有到訪的民眾都能感受其喜悅。

向月老星君求取姻婚有一定程序:首先先準備一份「姻緣金」(廟內有賣),取清香點燃後先到廟程「天公爐」敬拜,再進入正殿拜祀主神天上聖母。後至「月老 殿」敬拜月老星君(此時最好準備糖果或是甜品),向月老稟告自身姓名、年齡、地址祈求月老幫助尋覓良緣,之後將清香插入香爐,再請求月老星君賜予紅線並擲 笅請示,若得允笅即可取紅線一條,日後若有獲得良緣,可帶喜糖、喜餅回宮答謝月老星君。

樂成宮地近台中市熱鬧的一中街,開車約十分鍾的車程,祭祀完樂成宮眾神後亦可順道走訪知名的一中街祭祭您的五臟廟。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