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在金紙鋪買金紙和香

 

02‧到廟內辦事處櫃檯買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買,金紙寄放櫃檯。

 

03‧到廟埕的點香處點香,三柱香要完全點燃。

 

04‧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向天公簡單的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事事平安順利,然後持香做三拜禮。

 

05‧到櫃檯領貢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姻緣有成。爾後如果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06‧至偏殿拜菩薩:請菩薩保佑聰明、心境平和。

 

07‧偏殿祭拜城隍夫人:請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08‧拜義勇公: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09‧全部拜完後去天公爐插香,三柱香一齊插。本廟只有一個天公爐供香客使用。

 

10‧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11‧貢品的喜糖留下,讓廟方煮平安茶或是節慶時的甜點,分享大眾、廣結善緣。

 

12‧鉛錢、紅絲線在香爐內,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這便是過爐。將鉛錢、紅絲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小心保存。

 

13‧離開之前,記得將金紙置於收集箱內,本廟將會代為集中焚燒,謝謝您的合作!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