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龍山寺拜月老 該怎麼說

龍山寺的月下老人(月老神君)供奉位置在後殿的月老廳
準備的東西有︰貢品(糖果或甜食,一定要是甜的才可以)及水果,龍山寺禁止焚燒金紙只要拿香就好
將貢品及水果放在神明桌前(放一個地方即可),再依序參拜

 

 

 

龍山寺參拜順序

前殿=〉大殿=〉後殿=〉天上聖母殿=〉天上聖母殿左廳=〉天上聖母殿右廳=〉文昌帝君殿=〉華陀廳=〉關聖帝君殿=〉月老廳=〉福智大師紀念堂=〉開山廳

龍山寺共有七爐,分別為天公爐、觀音爐、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文昌爐和關聖爐,參拜順序依照此七爐依續參拜、上香即可。後殿由中間開始往兩旁參拜;同樣靠近中間的,先拜龍邊後拜虎邊

通常到龍山寺拜月下老人有一定程序,必需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要跟廟裡最大的神明拜拜說明此次來意,算是跟他打招呼,在去找月老公!就像你到人家家裡面,看到對方父母要打聲招呼一樣!!寺中有7座爐,就要插7次香(所以點香時一個人只要點7支香即可),廟方人員會教香客從內到外、由右而左依序膜拜;最後,到了月老面前,連續擲筊三次都是聖筊才能拿紅線。若要求籤,在抽籤筒前得擲筊一次,拿了籤詩之後還得擲筊3次,都是「聖筊」,才能確定這是給你的籤,否則就要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當然,解籤處還有老師為你解說內容

要按照順序拜,直到拜到月老時,在神桌上拿筊,上香祝禱,誠懇祈求月老牽成︰「月下老人來幫忙,說自己的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拜託月老給我ㄧ條紅線幫我找好姻緣,願意的話 就賜我聖筊」,然後擲筊,如果有連續三個聖筊,可以在月老那裡拿一條紅線(只能拿一條,否則會惹來不必要的桃色糾紛),答應的話 就拿紅線過月老前面的爐子三圈,再次回月老廳前告訴月下老人一次︰「月下老人來幫忙,說自己的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就算是完成了整個祈福儀式。將這個有神奇力量的紅線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據說就會帶來姻緣好運喔!

假如你只是要找個男友,拜拜月老就可以,但拿紅線是要求姻緣的人才可以拿,沒男女朋友的人拜過月老後,桃花運(異性緣)會變好,月老公幫助你,自己本身也要積極一點才行;情侶吵架感情出現異狀,除了有形的雙方面理念或行為舉止不合造成分手外,也可能是無形的紅線沒有綁緊吧,才會有分手情況,也可以去求求月老無形幫忙,拜過月老後口角爭吵會減少,會更甜蜜恩愛

一定要擲出聖筊,不然不能拿紅線,如果沒有答應的話,可能是時機未到或者是你的祭文沒說清楚,勿勉強硬要擲出聖筊,上次我和男友去,看見有個女生,擲了好幾十次都不是聖筊,但還是硬要擲出聖筊,這樣強求來的姻緣也不會是好的

廟方表示,通常會告訴前來拜月老的人,單身男女才可求取紅線,不建議幫友人代求;因為桃花運可能會因此大打折扣。紅線不限於綁在手腕上,放在背包或口袋也可以;若是已經綁在手上的紅線,也不用擔心隨時拿下會有所影響

求紅線我建議到經常膜拜的月老廟去求,且要多常去月老廟走動(二個星期去一次)讓月老公認識你!多去幾次後再擲杯會比較好!經常禮貌參拜月老,月老對你較熟悉,再者也能督促月老能幫幫忙,隨時回宮向祂老人家撒嬌,畢竟祂老人家要牽的紅線太多,常向祂撒嬌祂會多保佑你.

 

 

 

拜月老的一些忌諱


☆ 拜拜每一人是三炷香。切勿多或少。

☆ 拜拜的香務必完全點燃,忌諱有香沒有點燃就在拜拜的。若拜拜時發現有香沒點燃,請趕緊重新點燃重新拜拜。

☆ 拜拜時香請舉過頭,這是基本常識,避免燙到別人。

☆ 拜拜時請記得每一處都先說自己的姓名、地址、初生年月日,如此神明才知道你是誰。 
☆ 拜拜時請勿拿傘,否則求什麼都散了。其實拜拜時,若旁邊有人拿著傘,最好也離他遠點。若是折疊傘,收好放在包包裡頭是可以的,不要拎在手上。

☆ 拜拜時請勿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聽MP3,對神明不敬。 

☆ 入廟服裝以端莊為主,勿服裝暴露,對神明不敬。

☆ 請勿帶著氣球入廟,非常危險。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