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姻緣一線牽,月下老人牽紅線」

 

在每年的農曆七月七號,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情人節,在這個日子裡,沒有情人的人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真正的緣分,而已經有情人的人則是希望雙方的愛情更加穩固。  

 

在傳說中,不管什麼事情,總是會有專屬的神明掌管,而掌管姻緣的,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月下老人」,向月下老人求取紅線,也是一種增強感情運的方法,月下老人的故事以及求取姻緣線的方法,希望每位看官都能盡快找到自己心中的真愛。  

 

無極姻緣聖祖

姻緣聖祖

 

月下老人的傳說,出自唐朝李復言所寫的:「續幽怪錄」。玥灃將其以白話寫出不改原意,看官可以藉此了解月下老人的由來。

在唐朝的時候,有個人叫做韋固,在年輕的時候,有天晚上遇到一個老人,坐在月光下,身旁放著一個大袋子,袋子旁邊放了許多男女泥偶,不斷的再翻看面前的一本書籍。

 

韋固問:「老人家,你在翻看的是什麼書啊?」老人家回答:「這是姻緣簿,紀載著天下人的婚姻大事」  

 

韋固再問:「那這袋子裡面裝的又是什麼?」老人:「袋內都是紅繩,用來繫住夫婦之足。雖仇敵之家,貧富懸殊,天涯海角,吳楚異鄉,此繩一繫,便定終身。」

 

老人:「這些泥偶就代表著世界上的人們,只要讓我的姻緣線一牽,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始終都要在一起的」而後,韋固請老人幫他看看他命中註定的女孩子在何方?  

 

老人翻了翻書,笑笑的回答說:「你的妻子是宋城菜市場賣菜老婦的女兒,明天會到菜市場北邊玩耍,你可前去一看,只是他現在還小,你看了恐怕會失望...」  

 

隔天,韋固到菜市場一看果然看到那位小女孩,長的又醜又髒,韋固大發脾氣,不斷咒罵著月下老人,為什麼給他安排這種緣份。

 

盛怒之下,韋固便叫自己的僕人去把小女孩殺了,就要看看月下老人還能不能說準?死了還當啥老婆?僕人跑過去以後,拿著刀子往小女孩刺下,卻因為緊張而失了準,僅僅刺傷了小女孩的眉心,而後市場一片騷動,僕人不敢久留,也就趕緊跑走了。  

 

過了十四年,當年遇到月下老人的事情已經被韋固所淡忘了,韋固也找到了適合的對象,也就是相州刺史王泰的女兒,韋固的妻子長的十分漂亮,但是就是眉心之處,總是用個紅布包起來,韋固感覺很奇怪,就問他的妻子原因。

 

「我其實是刺史的義女,小時候家境貧困,我跟著我媽媽到菜市場賣菜,有一天突然遇到一個壞人,拿著刀刺向我,還好只有刺到眉心,因為難看,所以我就以紅布掩飾起來」

 

「你說你遇刺的地方是菜市場?那個菜市場是不是在宋城?」  

 

「你怎麼知道?」於是韋固把十四年前的事情都說了出來,也向自己的妻子懺悔自己的過錯,韋固的妻子也是個賢淑的妻子,原諒了韋固的過錯...。

 

月下老人的故事也越傳越廣,人們都相信,姻緣並非自己所能強求而來,冥冥之中總是有著一股力量牽引著男女雙方的愛情...。民間傳說,掌管姻緣神明不只有月下老人,七娘媽也是掌管姻緣的神明之一,相傳每年 七月七日 ,七娘媽生日的那天,七娘媽會將凡間的未婚男女配對,並且造冊,這本書就是月下老人手中的「姻緣簿」,而後再交由月下老人牽起紅線。

 

月下老人除了牽紅線以外,還要雕塑泥偶,但是有時後風吹日曬,甚至下起大雨,泥偶就會變的殘缺或者模糊,如果月下老人沒有進行整修而勉強湊合,世間上就會又多了許多的怨偶...。

 

 

 

 

文章轉貼於:http://0rz.tw/d04q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