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姻緣》石門鄉情人廟 別空手去拜
 
【聯合報/胡清暉】

 

石門鄉情人廟旁兩棵百年榕樹交結在一起,被稱為「夫妻樹」、「情人樹」。

台北縣石門鄉情人廟供奉來自西藏的愛情如意佛,吸引各地情侶、單身民眾遠道前來祈求姻緣,也有夫妻到此求子。

 

鄰近石門鄉富基漁港的情人廟,廟旁兩棵高聳的百年榕樹,茂密的樹幹交結在一塊,當地民眾稱為「夫妻樹」、「情人樹」。

 

由於百年夫妻樹相當罕見,廟祝江政義十多年前從西藏引進一尊掌管感情姻緣的愛情如意佛,設立這間情人廟,並分別在兩棵老樹前蓋小廟供奉老樹公、老樹婆。

 

香客到此拜拜,首先必須先寫祈願書、取香紙、點八炷紅香,然後依序拜愛情如意佛、天公爐、老樹公、老樹婆,拜完後需要等15分鐘再燒金紙、祈願書。同時,廟方規定「請勿空手拜拜」,因為神與人溝通必須依賴善信所點的香,必須點香、燒紙錢讓整個拜拜禮俗圓滿。

 

石門鄉情人廟
‧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村楓林路42號
‧全天候開放
‧02-2638-0741

 

【聯合報】

 

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