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拜月老?


Step 1:準備金紙、香與供品
供品內含「六盒糖」與兩份「紅線鉛錢」,取台語「六」與「撈」諧音,有撈緣之意,另也可甜月老的嘴;「紅線鉛錢」則是取台語的「鉛」與「緣」諧音,一份較粗 的紅線與鉛錢要留給月老,好讓祂一端牽住你,一端牽住對方,首次來者才需買「紅線鉛錢」,以後再來,只要買香與金紙就可以。


Step 2:點香祝禱
點香後,先拜外面的天公爐(拜好後暫不插香),接著進大殿,先拜正殿左手邊的月老,稟明基本資料:姓名、地址及住址、出生年月日,尤其地址及住址(戶籍地與現居地兩者)要講正確,否則牽錯人就糟糕了。

 

Step 3:巡香加持
稟明月老與大殿主神後,接著從右邊偏殿,先拜地藏王菩薩,以能欣賞對方優點、以大智慧相待,求婚姻牢靠。再拜城隍夫人,尤其是丈夫愛拈花惹草者,可求丈夫戀家,再請義勇軍協助,掃除小人、讓愛情出現坦途。祝禱詞則如在大殿上所言。

 

Step 4:拜天公
走回廟外廣場上,再次向天公爐拜三拜、插上香。拿起另一份「紅線鉛錢」,在天公爐上以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過爐,同時默想剛才請月老幫忙之事。


Step 5:保留「紅線鉛錢」
將「紅線鉛錢」收到平時攜帶的包包裡,方便月下老人找到對象時,有線頭可繫上去。直到結婚之後,再放進新娘抽屜的角落,有保姻緣與金錢之意。


Step 6:還願法
有婚約後,可請父母親拿兩盒訂婚喜餅到廟裡答謝,在大殿辦事處登記即可,喜餅用來與眾人結緣。廟裡會加送香袋,繼續將紅線鉛錢與香袋一起放入包包。

 

月老安奉於正殿左手邊,底座有「月下老人」四字。
造訪龍山寺,記得要去拜位於後殿的「月下神君」。 
 
在龍山寺參拜月老,沒有什麼特別要求,誠心祝禱即可,善男信女可先上香或雙手合十,誠心祝禱,祈求月下老人撮合好姻緣。

參拜者可請月老綁個適合對象,也可以指定對象,或是開出意中人的條件。拜過月老之後,再擲筊,獲得三次「聖筊」(一正一反),就可以在殿前取得「姻緣線」。

在龍山寺擲筊,獲得三次聖筊,就可取得姻緣線。 
 
月老飾物 廟裡有賣
獲得姻緣線之後,可以將姻緣線綁在身上,放在皮夾,或是把它擺置家中神案或神座下方。龍山寺也有販售關於月老的小物品,像是彩色銅飾項鍊(40元),可以掛在身上;月老的軟陶吊飾(110元),但是不能摔,所以可別綁在手機上唷!

 

全文轉貼自: 【2007/08/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