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龍山寺拜月老 該怎麼說

龍山寺的月下老人(月老神君)供奉位置在後殿的月老廳
準備的東西有︰貢品(糖果或甜食,一定要是甜的才可以)及水果,龍山寺禁止焚燒金紙只要拿香就好
將貢品及水果放在神明桌前(放一個地方即可),再依序參拜

 

 

 

龍山寺參拜順序

前殿=〉大殿=〉後殿=〉天上聖母殿=〉天上聖母殿左廳=〉天上聖母殿右廳=〉文昌帝君殿=〉華陀廳=〉關聖帝君殿=〉月老廳=〉福智大師紀念堂=〉開山廳

龍山寺共有七爐,分別為天公爐、觀音爐、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文昌爐和關聖爐,參拜順序依照此七爐依續參拜、上香即可。後殿由中間開始往兩旁參拜;同樣靠近中間的,先拜龍邊後拜虎邊

通常到龍山寺拜月下老人有一定程序,必需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要跟廟裡最大的神明拜拜說明此次來意,算是跟他打招呼,在去找月老公!就像你到人家家裡面,看到對方父母要打聲招呼一樣!!寺中有7座爐,就要插7次香(所以點香時一個人只要點7支香即可),廟方人員會教香客從內到外、由右而左依序膜拜;最後,到了月老面前,連續擲筊三次都是聖筊才能拿紅線。若要求籤,在抽籤筒前得擲筊一次,拿了籤詩之後還得擲筊3次,都是「聖筊」,才能確定這是給你的籤,否則就要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當然,解籤處還有老師為你解說內容

要按照順序拜,直到拜到月老時,在神桌上拿筊,上香祝禱,誠懇祈求月老牽成︰「月下老人來幫忙,說自己的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拜託月老給我ㄧ條紅線幫我找好姻緣,願意的話 就賜我聖筊」,然後擲筊,如果有連續三個聖筊,可以在月老那裡拿一條紅線(只能拿一條,否則會惹來不必要的桃色糾紛),答應的話 就拿紅線過月老前面的爐子三圈,再次回月老廳前告訴月下老人一次︰「月下老人來幫忙,說自己的生辰八字、姓名、住址、希望遇到什麼樣的對象?」,就算是完成了整個祈福儀式。將這個有神奇力量的紅線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據說就會帶來姻緣好運喔!

假如你只是要找個男友,拜拜月老就可以,但拿紅線是要求姻緣的人才可以拿,沒男女朋友的人拜過月老後,桃花運(異性緣)會變好,月老公幫助你,自己本身也要積極一點才行;情侶吵架感情出現異狀,除了有形的雙方面理念或行為舉止不合造成分手外,也可能是無形的紅線沒有綁緊吧,才會有分手情況,也可以去求求月老無形幫忙,拜過月老後口角爭吵會減少,會更甜蜜恩愛

一定要擲出聖筊,不然不能拿紅線,如果沒有答應的話,可能是時機未到或者是你的祭文沒說清楚,勿勉強硬要擲出聖筊,上次我和男友去,看見有個女生,擲了好幾十次都不是聖筊,但還是硬要擲出聖筊,這樣強求來的姻緣也不會是好的

廟方表示,通常會告訴前來拜月老的人,單身男女才可求取紅線,不建議幫友人代求;因為桃花運可能會因此大打折扣。紅線不限於綁在手腕上,放在背包或口袋也可以;若是已經綁在手上的紅線,也不用擔心隨時拿下會有所影響

求紅線我建議到經常膜拜的月老廟去求,且要多常去月老廟走動(二個星期去一次)讓月老公認識你!多去幾次後再擲杯會比較好!經常禮貌參拜月老,月老對你較熟悉,再者也能督促月老能幫幫忙,隨時回宮向祂老人家撒嬌,畢竟祂老人家要牽的紅線太多,常向祂撒嬌祂會多保佑你.

 

 

 

拜月老的一些忌諱


☆ 拜拜每一人是三炷香。切勿多或少。

☆ 拜拜的香務必完全點燃,忌諱有香沒有點燃就在拜拜的。若拜拜時發現有香沒點燃,請趕緊重新點燃重新拜拜。

☆ 拜拜時香請舉過頭,這是基本常識,避免燙到別人。

☆ 拜拜時請記得每一處都先說自己的姓名、地址、初生年月日,如此神明才知道你是誰。 
☆ 拜拜時請勿拿傘,否則求什麼都散了。其實拜拜時,若旁邊有人拿著傘,最好也離他遠點。若是折疊傘,收好放在包包裡頭是可以的,不要拎在手上。

☆ 拜拜時請勿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聽MP3,對神明不敬。 

☆ 入廟服裝以端莊為主,勿服裝暴露,對神明不敬。

☆ 請勿帶著氣球入廟,非常危險。

 

 

原文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忙、盲、茫的日子裏,你是不是在尋找你的真愛呢?

在遇到他的時候,你是不是希望兩人能攜手偕老呢?

人們都說月老能幫忙,
在尋尋覓覓、分分合合之後,
你是不是懷疑月老忙到忘了幫你牽紅線呢?

不是月老忘了,
而是你有沒有用對方法請月老來幫忙?
請相信我,
只要是感情的問題,找月老準沒錯,

這裏提供一個"月下老人救緣攻略",
設法在月老眾多善男信女的愛情掛號中,
將你的CASE稍為往前挪一挪的方法,
讓你從普通案件,變成特急件!
讓你從苦苦等待,變成人見人湵的神仙眷侶

來吧,花點時間看看這篇月下老人求緣法完全攻略,
希望有助於普天之下的有情男女終成眷屬。


以下這整個月下老人求緣方法,以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為案例,其他地方有拜祠月下老人的廟,請斟酌當地月下老人廟的實際情形而調整。

Step 1.供品:金紙、香與「紅線鉛錢」:
「紅線」,想必大家都明白,是請月下老人快點幫你牽紅線,至於「鉛錢」,除了取台語的「鉛」與「緣」是諧音以外,也暗示月下老人能幫你「牽」一個有「錢」的黃金單身漢。
在霞海城隍廟的廟右邊有香舖,可以購買金紙與香,一份約50元,進入廟的大殿右方辦事處,可購買廟方準備好的「紅線鉛錢」,一份約260元。
請注意,第一次來拜拜求姻緣,才需要買「紅線鉛錢」,以後再來拜,只要買香與金紙即可。
(1)有對象的:供品請加糖果一包及鮮花,代表讓這段感情甜甜蜜蜜同時開花結果。
(2)沒對象的:供品請加一小包紅棗,代表「早」點「找」到如意郎君。

Step 2.點香祝禱:
點好三柱香之後,先拜外面的天公爐(拜好後暫不插香),接著進大殿,霞海城隍的中央是城隍老爺,你的左邊是月下老人,請你先拜一下,然後稟明自己的基本資料:姓名、地址及住址、出生年月日,尤其地址及住址要講清楚,否則牽錯人就糟糕了。地址指身份證上的地址,住址指你現在住的地方,如果相同的,只要講一個就好,如果是住在外面的朋友,兩個都要說喔。
若無交往對象的朋友,則請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與條件,請城隍爺與月下老人幫幫忙。
若已有對象的朋友,則請城隍爺與月下老人幫忙,讓這段感情能夠甜甜蜜蜜,開花結果。

Step 3.巡香加持:
稟明大殿主神之後,接著從右邊偏殿,請城隍夫人、菩薩、義勇公…等眾神明幫忙,祝禱詞則如同在大殿上所言一樣。
然後走回廟外廣場上,再次向天公爐拜三拜,然後把香插上去。
接下來,請拿起「紅線鉛錢」,在天公爐上以順時鐘方向繞七圈過爐,同時內心想著剛剛在大殿請城隍爺與月下老人幫忙的事情。
最後,請將「紅線鉛錢」收到你平時會攜帶的包包裏,方便月下老人找到對象時,有線頭可以繫上去。

Step 4.善事一回:
在拜完月下老人之後,最好馬上去做一件善事,例如劃撥捐個錢或者其他之類的善事,金額不限,有那個心就好。
因為月下老人要幫你牽紅線,也要看看你這個人的人品如何,找到一個速配的對象給你,馬上去做一件善事,是讓月老對你的評價提高,因而替你找到良人佳子。

Step 5.還願方法:
有求就要還,再求就不難,當你要結婚了,請你訂婚時拿喜餅來,在大殿辦事處登記一下即可,喜餅則是與眾人結緣用的。(如果大家沒忘記的話,小S訂婚時,她媽媽可是親自帶著小S來霞海城隍廟,獻上她的訂婚禮餅來還願的)


常見問答:
看到這裏是否還有疑問呢?以下是一般人常問起的問題,不妨看看。


問:情侶能一起來拜拜嗎?

答:當然可以,如果對方不敢跟你一起來,嘿嘿,你心裏就要有數囉。


問:情侶該買一份供品還是兩份?

答:兩份,雙雙對對,大富大貴。


問:第二次以後來拜,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呢?

答:香與金紙,第一次拜的「紅線鉛錢」要帶來,在天公爐再過爐加持一下即可。如果你第一次沒對象,第二次來有對象,不妨帶個鮮花與糖果吧!至於為什麼,嗯,看起來你是一位不用功的人,快點看看Step 1.供品說明吧。


問:我有買貢品,但鉛錢怎麼沒看到?

答:呵,最多人以為只拿到紅線,沒有鉛錢,注意看,有一個紅紙包,裏面就是鉛錢啦!紅紙包起來是結喜氣。


問:月下老人是什麼時候拜?晚上還白天?

答:廟門有開就能拜!第一次拜完後,往後只要有空,想來拜就來拜,沒有時間的限制。


問:我的紅線丟了怎麼辦?

答:再準備一份,拜拜時先跟月下老人道歉,然後再依Step 2點香祝禱。
問:我拜完後,多久會有好消息?
答:呵,呵,我……………怎麼知道?遇到這種問題,通常我都請他自己去問神明好了。
不過,俗話說的好,盡人事,聽天命;人事自己努不努力,自己很清楚,至於天命,自己有沒有把需求告訴「天」呢?讓「天」好安排呢?這就是拜拜最原始的動機了。


最後,祝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






本文章轉載自:http://www.fateok.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3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3f12f4d40e10.jpg

 

在廟裡頭服務,經常有人詢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因此特地在這整理出一些奇怪的謠言,同時分享拜月老的一些宗教忌諱。 2005年,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因而結婚的對數,詳細數據已經整理出來,共計5229對。 霞海城隍廟拜月老10大謠言:拜月老謠言位居首位的第一名是....

 

一、把紅線綁在手上。

A:這是不好的,除影響血液循環,萬一紅線被勾斷,豈不不吉利?

 

二、拜拜時帶白玫瑰12朵,能帶還好運。

A:這是某年,某電視台的某女記者自己瞎掰出來的。

 

三、在紅紙上寫自己的八字與願望,夾在金紙裡頭,拜好後一起化給月老,能快速達成心願。

A:真的沒聽說有這種奇妙的事情。若用寫的比較有效,那還有誰拜拜會光用嘴巴說?

 

四、拜好後,在廟裡頭拿一棵糖給自己喜歡的對象吃,對方就會愛上自己。

A:窩喔傑克,這太神奇了吧!用一下自己的智慧思想一下好嗎。

 

五、半夜12點,帶100朵玫瑰花放在廟口,當早晨香客拿取之後,自己會得到更多的加持。

A:半夜,一個女孩子到地方晃蕩,太危險了啦,尤其,100躲玫瑰花真的很重咧。好好補眠皮膚才會粉嫩。

 

六、把意中人的照片帶來,夾在金紙裡頭,跟月老說,可事半功倍。

A:真的是無稽之談。我只能搖搖頭...

 

七、將香爐的香灰帶回家,半夜12點取一面鏡子,拿香灰化在清水,塗抹眼睛,就能在鏡子看到自己另一半的長相。

A:你看到的,將是一個因熬夜而眼睛紅腫痴呆的自己。

 

八、拜好後,把紅線丟在廟前廣場,撿到的男生會成為自己的另一半。

A:廣場大多都是我們阿伯在掃地,你真的要嫁給他嗎??

 

九、聽說紅線過了一年之後,要回廟裡頭交換新的?

A:沒有的事啦。自己的姻緣線,要跟誰交換呢。

 

十、聽說城隍廟是陰廟,晚上去拜拜不好?

A:城隍廟是正廟。在宋朝的時候,天子祭天時祭拜的十大神祇中,程隍是第七位。正到不行的正廟。

 

十一、我聽人家說如果在包鉛錢的那個紅紙裡面寫上我跟對方的生辰八字,會比較快,有這回事嗎?

A:當然沒這回時。哪來這麼多花樣....

 

 

接著跟大家分享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的一些忌諱。

☆拜拜每一人是三炷香。切勿多或少。

 

☆拜拜的香務必完全點燃,忌諱有香沒有點燃就在拜拜的。若拜拜時發現有香沒點燃,請趕緊重新點燃重新拜拜。

 

☆拜拜時香請舉過頭,這是基本常識,避免燙到別人。

 

☆拜拜時請記得每一處都先說自己的姓名、地址、初生年月日,如此神明才知道你是誰。

 

☆拜拜時請勿拿傘,否則求什麼都散了。其實拜拜時,若旁邊有人拿著傘,最好也離他遠點。若是折疊傘,收好放在包包裡頭是可以的,不要拎在手上。

 

☆拜拜時請勿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聽MP3,對神明不敬。

 

☆入廟服裝以端莊為主,勿服裝暴露,對神明不敬。

 

☆請勿帶著氣球入廟,非常危險。

 

☆拜好後喝結緣茶時,請勿吹茶杯,不然緣分就被你給『吹了』

 

☆月事來臨可以拜拜嗎?當然可以。天公廟、陰廟就別去。

 

 

 

 

 

本文章轉載自: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266421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霞海城隍廟 ]
城 隍爺原為守護城池的神祇,後來民間傳為祈雨鎮災、懲凶除惡、護國保邦兼管理亡魂之神。西元1821年,百餘名同安人奉載霞海城隍金身渡海來台,初期安置於 艋舺﹙今萬華﹚,後當地發生械鬥,被打敗的同安人輾轉遷移至大稻埕﹙今永樂市場附近﹚,原供奉在糕餅舖內,後由台南府城安平復總兵捐獻廟地,正是今日霞海 城隍廟的由來。廟內供奉城隍爺、城隍夫人、八司官、文武判官、七爺八爺、八將、馬使爺、義勇公及月下老人等600多尊神像。

而在 1971年某位老太太上城隍廟,感謝城隍爺保佑她幾名子女學業順利,果然,每個孩子都考上理想學校,事後也找到好工作,但感情卻音訊全無,於是,她再次來 到城隍廟代子女求姻緣,果然沒多久,他們的另一半都出現了。為此,老太太向城隍廟主持表達捐獻月下老人雕像的意願,由蘆洲王稻瑞雕刻43公分高面帶微笑, 左手拿姻緣簿,右手拄柺杖,肩披虹絲線的月下老人,就坐落於此,盡責促成一對對的佳偶。

怎麼去?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華路上搭304、238、239、249、223、302公車,在塔城街﹙又稱北站﹚下車直走到底,與延平北路一段交叉口即為永樂市場,右手邊第一棟即是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2.日月潭龍鳳宮 ]
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公,已有20餘年歷史。當初,有信徒夢見月老公來託夢,因感其極為靈驗,請人替祂塑造金身。原本供奉於日月潭光華島,由南投縣政府負責管理,終年香煙不斷,前年因921地震移至龍鳳宮,從各地前往祈求愛情順利、婚姻美滿的信徒仍不在少數。
怎麼去?

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柳川西街上搭乘台中仁友客運直達日月潭公車,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2點發車,上午10點和下午4點返還,票價單趟181元。到了日月潭詢問即可找到龍鳳宮﹙與文武廟反方向﹚。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3.台南大天后宮]
為 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康熙22年,施琅大敗鄭克塽後,為收復民心,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明室宗人府﹚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後加封為天 后,「大天后宮」廟名由此而來。後殿右側供奉的就是福德正神、月老公,左側為註生娘娘及臨水夫人,求姻緣者絡繹不絕,終年香火鼎盛。
怎麼去?
搭車到台南西門圓環附近,距民權路赤崁樓約一分鐘的路程,台南武廟大門斜對面巷弄內,即是大天后宮。

廟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電話:06-2248-450
開放時間:5:00am~21:00pm

[4.高雄武廟]
月 老乃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據傳,每年農曆7月7日,七娘媽會將凡間成年未婚男女的名冊分別上報給天庭,再由月老按冊審核男女性情、相貌等條件來配對,編列 成冊後,祂會用黏土親塑每對佳偶,並在他們的腳上繫紅線,待風乾後送進配偶堂,人間男女姻緣由此而來。凡未婚男女可趁農曆8月15日月老誕辰,向祂吐露心 聲以求得好姻緣。另外,祂底下的氤氳使者主管愛情,如果有兩情相悅卻迫於情勢無法結合的男女,祂都會盡量撮合,但婚姻大事還是由月老全權做主。
怎麼去?
開車自中正交流道下,直走中正路,再右轉到輔仁路上,接著直行至武廟路交叉路口約7分鐘,即可看見武廟。
廟址:高雄市武廟路52號
電話:07-721-8782
開放時間:5:00am~23:00pm

[5.中壢月老宮]
 (中壢市普忠路332號)
鐵路:中壢火車站下車約10分鐘可達
公路:桃園方面:桃園客運往中壢(1路公車)至中原站下車約5分鐘可達
   中壢方面:中壢客運往桃園(1路公車)至中原站下車約5分鐘可達

[6.台中聖豐宮]
自由時報、錢櫃雜誌、第一手雜誌、八大、國衛、第四台電視及多家廣播等也報導過,並且常有空姐及名模專門跑去那拜月下老人喔...
在那除了可求姻緣之外,特別是像以結婚的人一樣可以去那求月下老人賜工作上的老闆緣或主管緣,生活上的貴人緣,因為台中北區的月老殿月下老人不像其他地方只有姻緣線可求,特別的是也可求貴人線(可依自己工作上或生活上所需要的貴人,求不同的貴人線)

廟址:台中市北區漢口南一街三號
http://home.pchome.com.tw/home/no_sars/
電話: 04-22975899

 

 

原文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拜月老的正確流程步驟、需知與謠言澄清

 

拜月老的正確流程步驟   

 
祭拜月老公的流程與方式:

一. 於廟右邊香舖購買『金紙、香』一份(50元)後,進入廟的大殿右方辦事處購買祭拜月老公的供品『紅線鉛錢』(供品一份260元,第一次祭拜才買,爾後不需購買。)

二.點香後,先拜外頭廣場的天公爐(拜好後不插香),接著拿著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為城隍爺,您左方為月老公,祭拜時說明自己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若無交往對象,請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若有交往對象,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公幫忙這段感情能夠平穩與開花結果。

三.拜好大殿,接著進入從右方偏殿,請偏殿的眾神(城隍夫人、菩薩、義勇公等)幫忙,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言。

四.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上的天公爐。插好香後,將紅絲線以順時鍾方向過爐後,收於皮夾皮包中。 


============================

常見問題整理:


01. 月事來臨能祭拜嗎?
   
沒什麼問題。月事來臨僅有天公廟、陰廟不能拜,其他廟宇沒關係,要不然全省所有尼姑不就每個月都要連休7天?


02. 父母能為孩子求姻緣嗎?

當然可以。


03. 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

沒問題,但不能幫朋友求。


04. 情侶能一起來拜拜嗎?

當然可以。帶另一半來拜拜還有個好處,能測試對方是否真心相愛。若對方不是真心,大多就不敢在神明面前拜拜。

05. 情侶該合買一份金紙還是買兩份?

拜月老求感情是一人一份。

06. 第二次以後來的,還需要買供品嗎?

不需要,爾後僅需購買金紙、香拜拜即可。拜完再將紅線過爐加持。


07. 我有交往對象,還需要拜月老嗎?

是的。可以求月老幫忙,讓這段感情順利與開花結果。


08. 我已經在其他廟宇中求到紅線,那還需要購買供品紅線鉛錢嗎?

不需要。紅線一個人一生中一條就夠了。


09. 傷腦筋,我紅線搞丟了,該如何是好?

沒關係,拜拜時跟月老公講即可。若真的非常在意,那麼就再購買一份供品吧。


10. 外頭有一筒免費的隨手香,我能拿來拜月老嗎?

求自己的姻緣或事情必須自己出錢,不能讓別人請客。


11. 若而後結婚了,我該如何還願?

訂婚時拿喜餅來,在大殿辦事處登記一下即可。喜餅則是與眾人結緣用。


12. 我只是陪朋友來拜,那我該跟著拜嗎?

城隍廟除求姻緣,您也可以求父母全家身體健康、工作事業順利、學業功課、婚姻幸福等。既來之則拜之。


13. 拜月老要準備什麼呢?
 
a.有對象的可帶鮮花,代表著開花結果。 

b. 沒有對象的,可在迪化街商家購買一小包(半斤)紅棗。代表添喜氣(紅),早一點找到(棗、找、早)。紅棗拜拜前先拿紅盤裝,拜好可帶回家泡茶喝,或留下來 給廟裡頭阿伯煮紅棗枸杞茶與大家結緣。若要留下給廟方,則將紅盤抽起,將紅棗留在桌上廟方工作人員就會收起來。紅棗請買『雞心紅棗』,不貴煮茶又好喝。目 前時價半斤一包約50元。


參考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472269 


============================

一些香客常問的問題解答:


14.我有買貢品,但鉛錢我怎沒看到?

紅紙理頭包的就是鉛錢。因鉛很軟,所以很多香客不知道。


15. 紅線要綁在手上嗎?
 
當然不!綁緊影響血液循環,綁鬆萬一線斷了,那豈不是壞兆頭?請別相信這種蠢話。沒男朋友、女朋友是因為緣分還沒到,但不代表你呆,所以請用你的智慧去判斷。


16.有人說男女朋友不能一起拜月老?

男女朋友一起來拜月老,能月老祝福這段感情,好事。白天情侶拜拜好之後,可到前方大稻埕碼頭坐坐渡輪,或者晚上可一同往民生西路往東的方向,走約500公尺,有一個寧夏夜市一起吃些小吃。情侶拜拜又能增加生活情趣,花費又不多。


17.有人說晚上不能拜月老?
 
又是『有人說』....。只要廟門有開就能拜。


18.我的紅線搞丟了怎辦?需要在買嗎?

不需。紅線遺失不用在買。買金紙跟香拜拜即可。若你覺得有個紅線鉛錢在身上你會感覺比較好,那你就在求一份。但我們建議有買過就好了啦。


19.拜好之後香要插哪裡?
 
廢話,當然插香爐阿。


20.我拜好之後就會嫁出去嗎?

我若說YES,那我豈不就成了神棍。我只是凡人,拒絕回答!


21. 你們是如何統計結婚的對數?
 
我們是統計還願時的喜餅。答謝時請攜帶一盒喜餅來即可。


22. 拜拜後,多久之後需要在來拜拜?

想來就來。假如有想來拜拜,那麼就來吧。若忙,當然就忙你該做的事情。


23. 有沒有加強的拜拜方式?

拜拜時買一份補運金試試看。補運金是消災解厄防小人,帶來好運勢之用。


24.廟方有舉辦男女婚友交友活動嗎?

沒有。


25. 拜拜好之後的金紙我們要自己燒嗎?
 
因為空污法,因此台北市政府有規定,金紙需由廟方統一化。你拜好後,金紙放在金紙桶,廟方會統一化。


26. 搞不太清楚供品放在桌上的時間?甚麼叫拜好?

是指香插在香爐,然後香燃燒過半,這才叫做『拜好』,這時就可以收水果貢品等。
當然,有時遇到發爐一下子香就燒光,這時候等個3、5分鍾再收東西。

27. 如果拜的時候,講錯情人或心儀的人的地址,需不需要再去重新拜一次?

若地址說錯....看你啦,如果是我我會重新拜一次講清楚,既然要拜當然要圓滿對吧

28. 有人說拜月老丫,農曆每月初六、16、26拜會比較靈?事真的嗎?
 
我只知道老人家說初一十五拜拜最好,沒聽過你說的


29. 同志也可以拜嗎?

是有,確實有來拜拜的朋友大方跟我說他們是同志。也有成對的來拜月老請月老祝福感情長久。


30. 請問情侶去,給一份貢品錢,就會有二個貢品,那紅線是不就一人一條 ,那是否請月老公幫我們把線榜緊點,請求他讓我們開花結果就可 以了呢?(超怕像人說的 一人一條 等於各找新對像><)

不會啦,拜好後一起放在包包或錢包就好了


參考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472269


============================


謠言:拜月老謠言位居首位的第一名是....


一、把紅線綁在手上。
  
這是不好的,除影響血液循環,萬一紅線被勾斷,豈不不吉利?


二、拜拜時帶白玫瑰12朵,能帶還好運。
  
這是某年,某電視台的某女記者自己瞎掰出來的。


三、在紅紙上寫自己的八字與願望,夾在金紙裡頭,拜好後一起化給月老,能快速達成心願。
  
真的沒聽說有這種奇妙的事情。若用寫的比較有效,那還有誰拜拜會光用嘴巴說?


四、拜好後,在廟裡頭拿一棵糖給自己喜歡的對象吃,對方就會愛上自己。

傑克,這太神奇了吧!用一下自己的智慧思想一下好嗎。


五、半夜12點,帶100朵玫瑰花放在廟口,當早晨香客拿取之後,自己會得到更多的加持。
 
半夜,一個女孩子到地方晃蕩,太危險了啦,尤其,100躲玫瑰花真的很重咧。好好補眠皮膚才會粉嫩。


六、把意中人的照片帶來,夾在金紙裡頭,跟月老說,可事半功倍。
 
真的是無稽之談。我只能搖搖頭...


七、將香爐的香灰帶回家,半夜12點取一面鏡子,拿香灰化在清水,塗抹眼睛,就能在鏡子看到自己另一半的長相。

你看到的,將是一個因熬夜而眼睛紅腫痴呆的自己。


八、拜好後,把紅線丟在廟前廣場,撿到的男生會成為自己的另一半。

廣場大多都是阿伯在掃地,你真的要嫁給他嗎?


九、聽說紅線過了一年之後,要回廟裡頭交換新的?

沒有的事啦。自己的姻緣線,要跟誰交換呢。


十、聽說城隍廟是陰廟,晚上去拜拜不好?

城隍廟是正廟。在宋朝的時候,天子祭天時祭拜的十大神祇中,城隍是第七位。正到不行的正廟。


十一、我聽人家說如果在包鉛錢的那個紅紙裡面寫上我跟對方的生辰八字,會比較快,有這回事嗎?

當然沒這回事。哪來這麼多花樣....


參考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266421


============================


忌諱:分享拜月老的一些忌諱。


一. 拜拜每一人是三炷香。切勿多或少。


二. 拜拜的香務必完全點燃,忌諱有香沒有點燃就在拜拜的。若拜拜時發現有香沒點燃,請趕緊重新點燃重新拜拜。

三. 拜拜時香請舉過頭,這是基本常識,避免燙到別人。


四. 拜拜時請記得每一處都先說自己的姓名、地址、初生年月日,如此神明才知道你是誰。


五. 拜拜時請勿拿傘,否則求什麼都散了。其實拜拜時,若旁邊有人拿著傘,最好也離他遠點。若是摺疊傘,收好放在包包裡頭是可以的,不要拎在手上。


六. 拜拜時請勿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聽MP3,對神明不敬。


七. 入廟服裝以端莊為主,勿服裝暴露,對神明不敬。


八. 請勿帶著氣球入廟,非常危險。


九. 拜好後喝結緣茶時,請勿吹茶杯,不然緣分就被你給『吹了』



參考資料來源: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7028520


============================


注意事項:拜月老十個不可不知
 (
台北霞海城隍廟) 


一、記得拜一下偏殿的城隍夫人,保佑家裡一切平安順利。


二、記得拜文昌帝君,如果你還在唸書,除了拜月老之外,大殿中還有文昌帝君,記得拜一下求學業更進步。


三、五路財神,如果已經是出社會工作的朋友們,大殿前方有五路財神,記得拜一拜,讓工作更順利並更上一層樓。愛情與事業都要兼顧。


四、偏殿有義勇公。記得也要拜一拜,防止身旁出現小人。


五、月老,有交往對象的,記得一起來拜拜,請月老祝福這感情長久順利。


六、廟的左後方有幾攤在賣青草茶,春夏秋三個季節一定要喝一杯,消暑去火讚!


七、找你喜歡的人暗戀的人一起來拜。假日拜好之後可到前面的碼頭散步,平時傍晚也可往東走去寧夏夜市吃小吃。毛起來就是一段姻緣的產生。


八、補運金,最近若運勢不好,或者希望能增加好運,拜拜的時候加一份補運金。


九、可以點一盞平安燈。保佑平安外讓姻緣更順利。


十、來拜拜的時候記得帶名片,有喜歡的直接交換名片。


============================

各地的月老廟

[一.霞海城隍廟 ]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老街上,是台灣的國家三級古蹟。該廟廟地十分狹窄,面積約只有46坪大,卻是大稻埕一帶地區的重要人民信仰中心,也是台北相當重要的廟宇之一。

城隍爺原為守護城池的神祇,後來民間傳為祈雨鎮災、懲凶除惡、護國保邦兼管理亡魂之神。西元1821年,百餘名同安人奉載霞海城隍金身渡海來台,初期安置 於艋舺﹙今萬華﹚,後當地發生械鬥,被打敗的同安人輾轉遷移至大稻埕﹙今永樂市場附近﹚,原供奉在糕餅舖內,後由台南府城安平復總兵捐獻廟地,正是今日霞 海城隍廟的由來。

廟內供奉城隍爺、城隍夫人、八司官、文武判官、七爺八爺、八將、馬使爺、義勇公及月下老人等600多尊神像。城隍爺原為守護城池的神祇,後來民間傳為祈雨鎮災、懲凶除惡、護國保邦兼管理亡魂之神。

 

而在1971年某位老太太上城隍廟,感謝城隍爺保佑她幾名子女學業順利,果然,每個孩子都考上理想學校,事後也找到好工作,但感情卻音訊全無,於是,她再次來到城隍廟代子女求姻緣,果然沒多久,他們的另一半都出現了。

為此,老太太向城隍廟主持表達捐獻月下老人雕像的意願,由蘆洲王稻瑞雕刻43公分高面帶微笑,左手拿姻緣簿,右手拄柺杖,肩披虹絲線的月下老人,就坐落於此,盡責促成一對對的佳偶。


怎麼去?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華路上搭304、238、239、249、223、302公車,在塔城街﹙又稱北站﹚下車直走到底,與延平北路一段交叉口即為永樂市場,右手邊第一棟即是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網站:http://stweb.jcjh.tp.edu.tw/shahai/

 

============================

 

[二.日月潭龍鳳宮 ]


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公,已有20餘年歷史。當初,有信徒夢見月老公來託夢,因感其極為靈驗,請人替祂塑造金身。原本供奉於日月潭光華島,由南投縣政府負責管理,終年香菸不斷,前年因921地震移至龍鳳宮,從各地前往祈求愛情順利、婚姻美滿的信徒仍不在少數。 

怎麼去?

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柳川西街上搭乘台中仁友客運直達日月潭公車,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2點發車,上午10點和下午4點返還,票價單趟181元。到了日月潭詢問即可找到龍鳳宮﹙與文武廟反方向﹚。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照片:http://jiki.com.tw/main2/a11/Main2.asp?Point=798

 

============================

 

[三.台南大天后宮]

全臺祀典大天后宮


明宣德間(1426-1435)太監王三保下西洋,因風飄至台南,於大井頭汲水,世傳其為湄洲香火播台之始。晚明萬曆十年(1583)即民前三二八年,台灣巳進入開發時代,閩南移民在台南府城肇建天妃宮,係全台創立最早的媽祖廟。

永曆十五年(1661)明寧靖王朱術桂入台,建府邸於天妃宮殿後齋房,士民稱寧靖王府,王殉難前,捨宅為廟,前祀海神聖母,後奉觀音大士,即東寧天妃宮。是年八月,清朝水師提督施琅率師入台,在東寧天妃宮接受鄭克塽投降。

康熙二十三年(1684)八月,留鎮台灣總兵吳英鳩工募修,禮部奉旨派員來台致祭,加封媽祖為天后,御賜「輝煌海澨」匾額,稱廟為大天后宮,俗稱台灣大媽祖廟。康熙二十四年(1685)一月,施琅撰書《平台紀略碑記》立於宮內。

住僧寄漚復募建山門和左右廊廡,旋又募緣拓新戲台,廟製為之深嚴,其轄境包含東安、西定、寧南、鎮北四坊鄉及土墼埕保,與台江內海(含今運河)。

季麒光捐獻官莊田二十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康熙22年,施琅大敗鄭克塽後,為收復民心,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明室宗人府﹚改建為天妃 宮供奉媽祖,後加封為天后,「大天后宮」廟名由此而來。後殿右側供奉的就是福德正神、月老公,左側為註生娘娘及臨水夫人,求姻緣者絡繹不絕,終年香火鼎 盛。 

怎麼去? 

搭車到台南西門圓環附近,距民權路赤崁樓約一分鍾的路程,台南武廟大門斜對面巷弄內,即是大天后宮。

廟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電話:06-2248-450
開放時間:5:00am~21:00pm 
網址:http://matsu.vernal-sing4u.com/

============================


[四.高雄武廟]


月老乃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據傳,每年農曆7月7日,七娘媽會將凡間成年未婚男女的名冊分別上報給天庭,再由月老按冊審核男女性情、相貌等條件來配對,編列成冊後,祂會用黏土親塑每對佳偶,並在他們的腳上繫紅線,待風乾後送進配偶堂,人間男女姻緣由此而來。

凡未婚男女可趁農曆8月15日月老誕辰,向祂吐露心聲以求得好姻緣。另外,祂底下的氤氳使者主管愛情,如果有兩情相悅卻迫於情勢無法結合的男女,祂都會儘量撮合,但婚姻大事還是由月老全權做主。 

怎麼去? 

開車自中正交流道下,直走中正路,再右轉到輔仁路上,接著直行至武廟路交叉路口約7分鍾,即可看見武廟。 

廟址:高雄市武廟路52號
電話:07-721-8782
開放時間:5:00am~23:00pm 
網址:www.taoismdata.org/taoism/intro1010.htm

 

============================


[五. 中壢月老宮]

玄靈月老宮

 (中壢市普忠路332號)
鐵路:中壢火車站下車約10分鍾可達
公路:桃園方面:桃園客運往中壢(1路公車)至中原站下車約5分鍾可達
中壢方面:中壢客運往桃園(1路公車)至中原站下車約5分鍾可達

網址:www.yuelu.idv.tw

 

 

============================


[六.台北照明寺]

 

 

 

建於民國六十七年中秋節,前身為情人廟,傳訟牛郎、織女可歌可泣事蹟。民國七十九年易主後,改為照明寺,後來又改為照明淨寺,供奉乾坤二神、觀音菩薩、四方眾神,每年皆舉辦大型功德會,提倡孝道,淨化人心。

位置 照明寺─台北市中美新村崇仰7路53號
電話 照明寺─(02)2891-4228
交通資訊 捷運:石牌站,石牌榮總變電所旁小徑上去 

公車:

榮總─216, 223, 224, 277, 285, 601, 606,由後方變電所旁入山
陽明大學─216, 223, 606
照明寺-小14
網站介紹:www.tourguide.tw/taipeicitypicM1368.php

 

 

原文網址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牽紅線的老人,稱為「月下老人」。

想要向月下老人求絪緣的人,必須先準備白花(不可有刺)、五種喜糖(不可有核或是酸的)、水果(不可有刺、不可以是酸的)、金紙、紅線和鉛錢。(每家廟不盡相同,有些只要準備金紙、紅線和鉛錢就可以了),紅線、鉛錢等必備的東西通常廟內都會販賣。
祭拜時先祭拜天公和其他的神明,先不必插上香,到了內殿或偏殿再拜月老,上香時向月老報姓名、農曆出生年月日、地址和祈求絪緣的內容(如下範例),將紅絲線、鉛錢在香爐上順時針繞三圈,收到皮夾裡或放在床頭下。如果有買絪緣線可將線綁在絪緣樹上。
如果絪緣成功便要記得還願,還願通常是帶喜餅或喜糖,加上賀卡即可。

 


以下提供全國各地最靈驗的月下老人廟~

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中壢月老宮
廟址:中壢市普忠路332號
預約電話 (03)4384715˙0939-537899

桃園永順宮
電話:(03)3871359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內定里8鄰下內壢11-511號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月老殿
廟址:新竹市高峰路306號
電話: (03)5221648 (03)5225287

月下老人廟(需收門票)
廟址:台中市東海路定緣巷1號
電話:(04) 2633 - 1001

台中月老殿
廟址:台中市北區漢口南一街三號
電話:04-22975899

台中樂成宮
廟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04-22111928 傳真 04-22126224

日月潭龍鳳宮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北港開基月老寶殿
廟址:台糖量販店往華勝路的方向

台南大天后宮
廟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電話:06-2248-450
開放時間:5:00am~21:00pm

高雄武廟
廟址:高雄市武廟路52號
電話:07-721-8782
開放時間:5:00am~23:00pm .

 

 

【祈求口訣範例】

1. 以下是有交往對象的:
弟子(信女)○○○,住在○○○,農曆出生○○年○○月○○日祁求月老公賜弟子(信女)感情能夠平穩,早日結好姻緣,如有成家立業,必定前來答謝。

2. 以下是無交往對象的:
弟子(信女)○○○,住在○○○,農曆出生○○年○○月○○日祁求月老公賜弟子(信女)能結交到好對象,並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如有結好姻緣和成家立業,必定前來答謝。

 

用一條紅線,串過兩個鉛錢,再將二頭紅線打結,象徵「結緣」,過爐後隨身攜帶或放在床頭下,即可祈求得好姻緣。
祭拜大體上的內容是這樣,但是根據每家廟的不同,多少會有不同,建議在出訪之前先打電話確認~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原文網址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建於清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的樂成宮,迄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於民國七十四年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其間歷經多次重建、增建,時至今日,樂成宮 共分正殿、前殿、廂房及後殿四區。一樓正殿奉祀主神「天上聖母」媽祖,左右護法千里眼及順風耳;一樓虎邊為太歲殿。後殿分一、二樓;一樓稱為「聖父母 殿」,奉祀主神聖父母(嘉慶公、嘉慶夫人),配祀及附祀廣天上帝、關聖帝君等眾神。二樓的玉皇殿主祀玉上帝,配祀三官大帝、觀音佛祖及註生娘娘。二樓龍邊 又分為三殿:「月老殿」、「財神殿」及「文昌殿」。

 

 

 

月下老人是中國流傳最廣的愛神,專司掌管愛情與婚姻。而在樂成宮二樓月老殿所奉祀的月老星君便據稱十分靈驗,不少善男信女到此求取姻緣。平日樂成宮即可 看到不少信眾獻上糖果、鮮花,求月老賜下良緣,更有許多已締結良緣的信徒將喜帖貼在廟內牆面上,讓所有到訪的民眾都能感受其喜悅。

向月老星君求取姻婚有一定程序:首先先準備一份「姻緣金」(廟內有賣),取清香點燃後先到廟程「天公爐」敬拜,再進入正殿拜祀主神天上聖母。後至「月老 殿」敬拜月老星君(此時最好準備糖果或是甜品),向月老稟告自身姓名、年齡、地址祈求月老幫助尋覓良緣,之後將清香插入香爐,再請求月老星君賜予紅線並擲 笅請示,若得允笅即可取紅線一條,日後若有獲得良緣,可帶喜糖、喜餅回宮答謝月老星君。

樂成宮地近台中市熱鬧的一中街,開車約十分鍾的車程,祭祀完樂成宮眾神後亦可順道走訪知名的一中街祭祭您的五臟廟。

 

 

原文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里姻緣一線牽,月下老人牽紅線」

 

在每年的農曆七月七號,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情人節,在這個日子裡,沒有情人的人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找到真正的緣分,而已經有情人的人則是希望雙方的愛情更加穩固。  

 

在傳說中,不管什麼事情,總是會有專屬的神明掌管,而掌管姻緣的,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月下老人」,向月下老人求取紅線,也是一種增強感情運的方法,月下老人的故事以及求取姻緣線的方法,希望每位看官都能盡快找到自己心中的真愛。  

 

無極姻緣聖祖

姻緣聖祖

 

月下老人的傳說,出自唐朝李復言所寫的:「續幽怪錄」。玥灃將其以白話寫出不改原意,看官可以藉此了解月下老人的由來。

在唐朝的時候,有個人叫做韋固,在年輕的時候,有天晚上遇到一個老人,坐在月光下,身旁放著一個大袋子,袋子旁邊放了許多男女泥偶,不斷的再翻看面前的一本書籍。

 

韋固問:「老人家,你在翻看的是什麼書啊?」老人家回答:「這是姻緣簿,紀載著天下人的婚姻大事」  

 

韋固再問:「那這袋子裡面裝的又是什麼?」老人:「袋內都是紅繩,用來繫住夫婦之足。雖仇敵之家,貧富懸殊,天涯海角,吳楚異鄉,此繩一繫,便定終身。」

 

老人:「這些泥偶就代表著世界上的人們,只要讓我的姻緣線一牽,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始終都要在一起的」而後,韋固請老人幫他看看他命中註定的女孩子在何方?  

 

老人翻了翻書,笑笑的回答說:「你的妻子是宋城菜市場賣菜老婦的女兒,明天會到菜市場北邊玩耍,你可前去一看,只是他現在還小,你看了恐怕會失望...」  

 

隔天,韋固到菜市場一看果然看到那位小女孩,長的又醜又髒,韋固大發脾氣,不斷咒罵著月下老人,為什麼給他安排這種緣份。

 

盛怒之下,韋固便叫自己的僕人去把小女孩殺了,就要看看月下老人還能不能說準?死了還當啥老婆?僕人跑過去以後,拿著刀子往小女孩刺下,卻因為緊張而失了準,僅僅刺傷了小女孩的眉心,而後市場一片騷動,僕人不敢久留,也就趕緊跑走了。  

 

過了十四年,當年遇到月下老人的事情已經被韋固所淡忘了,韋固也找到了適合的對象,也就是相州刺史王泰的女兒,韋固的妻子長的十分漂亮,但是就是眉心之處,總是用個紅布包起來,韋固感覺很奇怪,就問他的妻子原因。

 

「我其實是刺史的義女,小時候家境貧困,我跟著我媽媽到菜市場賣菜,有一天突然遇到一個壞人,拿著刀刺向我,還好只有刺到眉心,因為難看,所以我就以紅布掩飾起來」

 

「你說你遇刺的地方是菜市場?那個菜市場是不是在宋城?」  

 

「你怎麼知道?」於是韋固把十四年前的事情都說了出來,也向自己的妻子懺悔自己的過錯,韋固的妻子也是個賢淑的妻子,原諒了韋固的過錯...。

 

月下老人的故事也越傳越廣,人們都相信,姻緣並非自己所能強求而來,冥冥之中總是有著一股力量牽引著男女雙方的愛情...。民間傳說,掌管姻緣神明不只有月下老人,七娘媽也是掌管姻緣的神明之一,相傳每年 七月七日 ,七娘媽生日的那天,七娘媽會將凡間的未婚男女配對,並且造冊,這本書就是月下老人手中的「姻緣簿」,而後再交由月下老人牽起紅線。

 

月下老人除了牽紅線以外,還要雕塑泥偶,但是有時後風吹日曬,甚至下起大雨,泥偶就會變的殘缺或者模糊,如果月下老人沒有進行整修而勉強湊合,世間上就會又多了許多的怨偶...。

 

 

 

 

文章轉貼於:http://0rz.tw/d04qU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姻緣燈盞盞亮 山西宮喜洋洋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又稱武聖的文衡帝君也幫未婚男女牽紅線?

主祀文衡帝君的關廟鄉山西宮,除受理一般的安光明燈或太歲燈之外,還開辦了點姻緣燈的服務,引起矚目,原來是完工不久的新殿迎入月下老人供奉,要為單身男女牽線,推出以來,信眾迴響頗為熱烈。

月老就供奉在一旁的太歲殿內,廟方還製作了姻緣榜,許多參與點燈的信眾,會寫下資料見證,並附上婚紗照,讓山西宮喜氣洋溢,不知情的人,以為文武兼備的關老爺還會幫忙牽紅線。

廟方表示,剛開始推出姻緣燈的服務時,還真讓不少信眾詫異,關老爺對蒼生照顧有加,神威全方位,獲悉太歲殿有供奉月老後,才恍然大悟。

廟方指出,每盞燈內都有一尊小型的月老神像,全力加持,為未婚男女尋覓好對象,其實這項服務開辦迄今才年餘,因「媒合率」高,頗為靈驗,已受到熱烈歡迎,吸引很多外縣市的信眾前來,盼能獲得牽引,成就良緣。

 

 

原文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姻緣》高雄市關帝廟 可求賜福卡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

 

高雄市關帝廟遠近馳名,前往祈求姻緣的信眾絡繹不絕。

高雄市關帝廟供奉一尊月老公,前往祈求姻緣的信眾,絡繹不絕。據廟方統計,去年8月至今年6月初,已促成180對姻緣。

 

關帝廟總幹事江子雲建議,香客到此求姻緣,自備鮮花一對、五果(番茄、芭樂除外),以及糖果一包、紅絲線及紅包袋兩份(廟方有售,100元)。紅包袋上須寫明姓名、地址及生辰八日。

 

拜完後留一份在月老公供桌前,一份帶回塞在枕頭套內。另外,也可求賜福卡(200元),燒香爐三圈,再懸掛於月老座前供奉一年,廟方每逢初一、十五由師父誦經祈福。

 

高雄市關帝廟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04:00~23:00
‧07-7218-782

 

原文連結

 

 

 

 

倪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